黎夏夏、

一朝金线画天边,半似人间半似仙。

三天『塞雷娅x赫默』

#OOC有,请慎重观看

#塞赫cp,给我🔒死,🔑已吃

#不科学因素,别问我为什么,懒得设定了


赫默得知自己的死讯时是在三天前。


三天前的中午,赫默刚刚发布了自己最后一个实验成果,那是根除矿石病的疫苗。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终于实现,没有来得及高兴雀跃就收到了自己的死亡通知书——处于矿石病晚期的赫默比任何人都要清楚,已经救不了了。


所以,赫默对所有人,以及罗德岛的所有人,都隐瞒了事实。当全世界的人们都在为根除了矿石病而雀跃不已的时候,赫默已经在悄悄的收拾好自己的东西,密封进了箱子。在距离发布会结束还没有四个小时的时候,赫默下意识的看了时钟,自己的生命,还有三天。


*一

阳光如同往常一般从落地窗照射进房间,光线不偏不倚的落在赫默的眼睑上,拿起手机看了时间,是上午九点二十。赫默只披了件大衣在身上,下床,洗漱,烤面包,热牛奶,一切同以前一样,没有丝毫差错。桌子上的手机响了一声,是简讯,白面鸮发的。


“赫默博士,十点记得带伊芙利特来实验室,最后的检查。”


短短一行字,让赫默想起在疫苗发布的几天前给伊芙利特试用疫苗的时候,孩子坐在椅子上惶惶不安,但又有些许期待,不停的问着自己问题。


“赫默赫默!是不是打了这个东西,我就完全康复啦?”


“嗯,这是最后研发出来的疫苗,伊芙利特肯定能很快好起来的。”


在自己摸着孩子头安抚之时,意料之中的结果随之而来。伊芙利特欢呼雀跃的身影至此之后也不会忘记。


赫默,你的愿望终于实现了不是吗。


但是,你的私心呢。


*二

第二天的下午,白面鸮突然来到赫默家里,并带了一盒甜点。自己并没有吃甜食的习惯,白面鸮应该知道。端出一壶煮好的咖啡给自己和那人倒上,热气氤氲而出。


“赫默博士,这盒甜点,她让我送过来的。”白面鸮并没有拐弯抹角的介绍甜点的由来,直白的开门见山。


“她没有再说其他的吗?”


“……没有。”白面鸮的表情处处透露出无奈,自从发布会结束后赫默就向罗德岛提出了三天假的请求,不是请假,是务必准假。汤匙在咖啡杯里搅动了一会儿又重新放在杯垫上。醇香的咖啡让赫默不由的放松了些。


“她说不说其他的都无所谓了,给我三天的假让我彻底放松比什么都强。当然,这三天她肯定不轻松就是了。”


食指在杯口滑动,想起那个家伙肯定会被那孩子弄的毫无办法就有那么些想笑出声,这些在白面鸮眼里都是赫默独有的趣味罢了。


临近傍晚,望着窗外的夕阳,赫默嘴唇动了动。


“夕阳无限好。”


*三

第三天晚上,那个女人果不其然赶来了。


外面下着雨,赫默开门时她站在门口,角上都是水滴,银色的长发湿润且披落在腰间。没有多余的问候,没有想象中的震惊,有的只有那人突如其来的怀抱,像是找回了自己丢失的宝藏,生怕再次遗失。只是依旧没有忘记拿过毛巾给她擦擦头发。


“下了那么大的雨,你还要到我这里来,怎么不带伞,伊芙利特呢,你把她一个人留在……”


“赫默,为什么不告诉我。”


“……”


一句为什么,让赫默无从开口,否认是不理智的,装傻更是愚蠢,因此,沉默变成了赫默的回答。耐心的给她擦干头发,许是长时间的沉默让她有些烦躁,手腕当下被她撺在手里。


“你还想隐瞒到什么时候。”


没有生气,没有悲伤,紧紧是一句陈述句,压在赫默的心上有如千万斤的重担。赫默叹了口气,反而是伸手环住了塞雷娅的腰,如同老夫老妻那样。


“塞雷娅,我比任何人更要清楚自己的情况,不外乎急匆匆的来和轰轰烈烈的走,我只想平静的,再平静一些。”


许是料到赫默的回答,塞雷娅动了动唇瓣却说不出一句反驳的话,只剩下无尽的相拥来淹没时间的困窘。两人无声的交流就这样持续了许久,直到塞雷娅再次开口。


“伊芙利特在白面鸮那里,我不敢带她过来。”


“现在这种情况,幸好你没带她过来。”


赫默轻拍了拍塞雷娅的背就像是安抚一般。她们在最后一晚的时间里细数着两人从相识到现在的点点滴滴,没有任何的悲伤,有的只有一些遗憾,和塞雷娅始终没说出口的那句,我爱你。


在次日清晨,塞雷娅睁眼后看向自己旁边,自己的妻子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,和已经冰冷的身体。


“早安,赫默。”


再见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塞雷娅明白,赫默所做的事和决定必然有她的理由,塞雷娅不会打破砂锅问到底。但至于为什么是刀,别问我,问就是刀客特又TM没出塞雷娅和小火龙


评论(4)

热度(75)